close

 

 

全職高手的文(的短篇)快搬完啦!耶!

 

 

 

00

 

  黃少天卻是意外地執著,「文州,你如果不接受我也沒關係……你要是不喜歡我可以直接說,但你要是覺得我在開玩笑,我一定會生氣。」

 

  久別重逢就說這樣的話……喻文州有點無奈,這個人好像變得更加不講理了?

 

  很抱歉,我對你沒有那種感覺。

 

  很抱歉,我喜歡的是女孩子。

 

  只要說出來就好了。

 

  雖然很久不見,但他相信黃少天的本性。他說沒關係就是沒關係,如果自己真的沒那個意思,他也不會強迫自己一定要跟他交往。

 

  可是當喻文州看向黃少天那緊張、忐忑的表情時,他發現了。

 

 

01

 

  一直以來,他都無法拒絕黃少天。

 

 

02

 

  就算兩人都已經長大了,這一點卻絲毫沒有改變。

 

  「我不想讓你失望……」喻文州說:「我可以和你交往,但是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你。就算是這樣也沒關係嗎?」

 

  「沒關係!」黃少天喜出望外:「你肯答應我就謝天謝地啦!」

 

  「那好吧。」喻文州笑了笑,下一秒就被對面的人抱了個滿懷。

 

  怎麼說呢……一開始以為是室友,結果發現對方其實曾經是自己的兄弟,然後再相認沒多久又變成這種關係……

 

  就算是喻文州,想到這些事情的瞬間還是忍不住感到有點凌亂。

 

 

03

 

  「今天很晚了,我先回去吧。」收拾好桌面後,喻文州抬起手腕確認了下時間,「明天我再把東西搬過來。」

 

  「啊?文州你不用回去啊!」黃少天拉住喻文州的手,一本正經地說:「明天我陪你回去搬東西,今天你可以先留下來睡嘛。」

 

  「可是你一個人住……有多餘的床單嗎?」喻文州剛才看過二樓的臥室了,床板是乾乾淨淨的,連個枕頭也沒有。

 

  「你可以跟我睡啊。」黃少天理所當然地說。

 

  「……嗯?」

 

  「你也不用想那麼多嘛!就當作是……像小時候那樣?我們以前不也都睡同一張床的麼!更何況我們現在……」黃少天停頓了下,確定喻文州沒有什麼不對的臉色才繼續說:「關係不一樣了啊。總要讓你適應一下的。」

 

  喻文州倒是不排斥和黃少天一起睡,而且看對方那期待的樣子他更是無法拒絕,只好笑著說:「就今晚。明天起我還是睡二樓。」

 

  「好──」成功留住喻文州的黃少天心情很好,「那我先去洗澡啦。文州你就去用二樓的浴室吧,你跟我體型差不多,今天可以先穿我的衣服。你記得我房間在哪吧?不記得也沒關係我現在先帶你過去?我衣服也不少總會有適合你穿的……」

 

  「我借一套寬鬆點的衣服就好。」喻文州拍拍黃少天的肩膀,止住對方還想說下去的話,「等等我自己去看……我就不用樓上的浴室了,等你洗完吧。」

 

  黃少天這才想起二樓他都收好了,浴室裡的洗髮精沐浴露也都被他收起來了。

 

  「那好,你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好啦!」黃少天在心裡暗罵自己的粗心,「你就先去我房間裡等我洗完澡吧。」

 

  喻文州嘴角一抽,「啊……好。」

 

  黃少天在拿了換洗衣物、走進浴室的時候,才發現他剛才說的話多麼有歧義。

 

  「我靠……我怎麼那麼沒神經!」

 

 

04

 

  喻文州洗完澡出來後,黃少天才在久違的十年後重新體認到喻文州的魅力。

 

  他髮梢還在不停地滴水,脖子上雖然掛了條毛巾,卻還是有水珠滾向鎖骨……喻文州的鎖骨形狀很漂亮,加上他正穿著黃少天寬鬆的T恤和七分褲,稍微露出了白皙的肩膀還有小腿,畫面足夠引人遐想了。

 

  「少天?」喻文州當然不知道黃少天在想什麼,只好疑惑地再重複了一次自己剛才問過的問題:「你吹風機放哪呢?」

 

  「啊……?啊,吹風機啊!」黃少天連忙去翻了下床頭櫃,「這裡這裡……」

 

  「你怎麼沒吹頭髮?」喻文州無奈地從黃少天手裡接過吹風機,很自然地摸了把對方還有點濕的頭髮,「這樣會感冒的。別動,我幫你吹。」

 

  黃少天馬上坐正。他本來坐在床上滑手機,如今看喻文州要幫他吹頭髮就乖乖讓了位置,喻文州把插頭插上床邊的插座後便坐上剛才黃少天坐的位置,慢慢地幫黃少天吹頭髮,手指也溫柔地撥弄著黃少天的短髮,要不是黃少天此時心思不純,說不定真會被對方弄得睡著。

 

  感覺到黃少天的僵硬,喻文州疑惑地問:「少天,怎麼了?」

 

  「嗯?」吹風機的聲音讓黃少天沒聽清楚喻文州的問題,於是發出了個代表疑惑的單音。

 

  喻文州見狀便低下頭,在黃少天耳畔發問:「你怎麼了?」

 

  「啊……?」黃少天不自覺縮了縮脖子,更加緊繃起來,「沒……沒怎麼啊。說起來文州你果然還是沒變啊,小時候也是你最照顧我了。」

 

  ……對啊。黃少天突然想通了。

 

  和小時候一樣,喻文州會這麼照顧他,都是因為他是喻文州的「弟弟」嘛。

 

  而對於黃少天明顯的轉移話題,喻文州只是笑了笑。

 

  好不容易把黃少天的頭髮吹完後,喻文州關上吹風機,打算站起身來把自己的頭髮吹乾。

 

  這時候,黃少天卻一把抓住了喻文州的手腕。

 

  「少天?」喻文州輕輕掙了下,卻發現黃少天抓得異常的緊。

 

  黃少天抿起唇,沒有多說話,把喻文州手裡的吹風機搶過,放在床頭櫃上。

 

  然後在喻文州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將對方壓倒在床上。

 

 

05

 

  喻文州腦袋一片空白,當感覺到黃少天的手摸上他的身體時才反應過來。他壓住黃少天的手,「少天,你在幹嘛?」

 

  「你覺得呢?」黃少天暫停了下動作,然後又不顧喻文州的反抗繼續下去。

 

  「等一下!」喻文州的聲音帶上了點驚慌,「你在想什麼……」這發展也太快了一點吧!敢情你直接跳過牽手擁抱什麼的步驟就想直接上壘嗎?

 

  說起來,這傢伙小時候就直接親上來了,現在這樣好像也沒什麼奇怪的……

 

  這時,黃少天的手摸上了某個不能描述的部位,喻文州的身體無法控制地抖了下──他沒想到黃少天居然真的有那種意思。

 

  「少天,快停下……」

 

  「文州,你真的一點也沒有變。」黃少天湊近喻文州耳邊,「你只是不忍心拒絕我對吧?你只是擔心我會受傷嗎?可是文州……我已經變了。」

 

  「就算你討厭我也無所謂……發生這種事之後,你還能把我當成弟弟看待嗎?」

 

  喻文州愣了下,他看向黃少天,對方的眼裡除了欲望,更多的是悲傷……和某種決心。

 

  「哈啊、你……」喻文州咬緊嘴唇,想控制自己別發出奇怪的聲音,「你先冷靜下來──」

 

  「我很冷靜。」黃少天勾起唇角,語氣卻像是要哭出來一般,「再冷靜不過了。」

 

 

06

 

  那是喻文州都不記得的、某個夏天的午後。

 

  距離黃少天把人打到住院還沒有過多久,他對喻文州的態度改變也才是幾天的事情而已。那個時候黃少天突然感冒了,於是他早早就離開學校,回到家才發現爸爸和媽媽都還在上班,沒有人可以照顧他。

 

  然後他想到了喻文州。

 

  於是他傳了短信給還在上課的喻文州,內容也只有短短的一行字:「我身體不太舒服,現在在家裡,你會回來照顧我嗎?」

 

  沒想到喻文州真的回家來了,看見黃少天的時候就馬上伸手去探他額溫,然後鬆了口氣,「還好、沒發燒……」

 

  黃少天是真的沒想到喻文州會回家。他印象中喻文州一直都是個好學生,而且似乎還沒有早退過……

 

  他當時有點過意不去,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

 

  喻文州沒有發現,他就坐在他床邊,還笑著說:「少天話突然變少了,我有點不習慣呢。」

 

  黃少天這才想到他和喻文州說話的時候,總是會沒來由地緊張,一緊張話就多了,而且幾乎都不知所云,對方卻能聽懂他的意思。

 

  「話少不好嗎?」

 

  喻文州愣了下,然後又笑道:「當然不是。不過我挺喜歡聽少天說話的……感覺很有活力不是嗎?」

 

  「才怪,你一定覺得我很吵。」

 

  「沒有啊。」喻文州語氣平淡,卻又十分堅定,「一點也不會。」

 

 

07

 

  隔天早上,在黃少天都還沒醒來的時候,喻文州離開了。

 

  當黃少天急急忙忙從房間裡跑到客廳的時候,等著他的只有桌上放涼的早餐。

 

  「……這算什麼啊……」黃少天耙了耙一頭亂髮,語氣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哽咽和不甘,「都這樣了你還把我當成弟弟照顧嗎?」

 

  不過……好不容易見面了,卻又把人給趕跑……

 

  「我真是……」

 

 

08

 

  下雨了。

 

  一踏進自己的房間後,喻文州才有點回到現實的感覺。昨晚的一切都像是一場夢,從他看見黃少天的時候開始就不對了。

 

  身體的疼痛也像是錯覺一樣。

 

  喻文州躺在床上,閉上眼,想著昨晚黃少天一遍又一遍地、用那痛苦而又甜蜜的語氣,在他耳畔喃喃著的話──

 

  「文州,我好喜歡你」。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感情呢。

 

  喻文州這才清楚的意識到,黃少天真的變了。小時候那個喜歡在他身邊蹦來蹦去的弟弟、有時會彆扭卻又坦率地依賴他的弟弟、偶爾心情好也會叫他兩聲哥的弟弟……已經改變了。他不滿足於過去的相處模式,不滿足於喻文州只是把他當成「弟弟」一樣關心、疼愛,不滿足於喻文州的寵溺和退讓。

 

  或許在他單純因為「對方是黃少天」而接受對方的那一刻,就已經傷害到他了。

 

  喻文州猛地睜開眼。

 

  這算什麼呢?就算他真的傷害了黃少天,對方對他做了不該做的事卻也是事實……就算他把黃少天當成弟弟看待,這也不是隨便就能忽略的事情。

 

  說難聽點,現在他最正常的反應就是把黃少天拉黑,從此老死不相往來。

 

  因為他再也無法把黃少天當成弟弟了。

 

  「……原來……這才是你想要的嗎?」喻文州喃喃:「討厭你也沒關係,恨你也無所謂……只要我別再把你當成弟弟?」

 

  喻文州坐起身來,雖然在那一瞬間感受到一陣暈眩,他卻只有一個想法。

 

  雖然荒謬得連他自己也無法相信。

 

 

09

 

  他想到黃少天身邊去。

 

 

10

 

  聽到門鈴響起的那瞬間,黃少天其實是很不想去開門的。

 

  「媽的,就不能讓老子好好消化一下自己失戀了這件事嗎!就不能讓我好好難過一下嗎!」黃少天有點抓狂地站起身來,「來了來了──該不會又是找我借錢的吧?是鄭軒?還是李遠?還是徐景熙?」

 

  但是當他開了門,發現對方是他從來沒有考慮過的人後,又一次愣住了。

 

  「是我。」全身溼透的喻文州笑了笑,看著眼眶有點紅的黃少天,「可以進去嗎?」

 

  「當然可以──我靠!文州你幹嘛不撐把傘!昨天還在跟我說什麼不吹頭髮會感冒的人現在又幹了什麼啊!」黃少天急急忙忙把喻文州拉進屋裡,卻在碰到對方的瞬間又震驚了一次,「你怎麼這麼燙!你該不會是──」

 

  然後黃少天想到,昨晚喻文州似乎沒吹頭髮……而且又被他折騰到大半夜……

 

  「嘖!」

 

  喻文州抓住似乎想往裡頭走的黃少天,「你要去哪?」

 

  「拿條毛巾給你啊!總不能讓你就這樣……文州你還是先去洗個澡吧?總之快把這身衣服換下來──」

 

  「不用……」喻文州依然掛著笑容,張開雙臂抱住黃少天。

 

  「……文州?」

 

  「我只是想見你,所以才會過來。」喻文州將臉埋進黃少天的頸窩,跟他比起來偏涼的體溫讓他覺得有點舒服,「當然不是因為你是我弟弟。」

 

  「……文州你別說了……你在發燒。」黃少天這麼說著,雙手卻緊緊地攬住懷裡的人。

 

  「少天你還記得嗎?」喻文州沒有理會黃少天,繼續說了下去,「你以前曾經對我說過,如果我們是親兄弟就好了……」

 

  黃少天一頓,「……現在我可沒那麼想。」還很慶幸。

 

  「你還說,是雙胞胎就更好了。」想到黃少天說過的話,喻文州笑了下,「這樣你就能知道我在想什麼、可以隨時照顧到我,還可以和我在同一天過生日。」

 

  「……我小時候也太二了吧。」

 

  「人之常情。」喻文州隨口說了一句算是在安慰他,才繼續說:「雖然沒辦法和你同一天出生……但是這輩子我依然想和你一起過,至少……死亡的那天我們還能在一起就更好了。」

 

  「文州……?」

 

  「當然,現在說這個還太早了。」喻文州閉上雙眼,感覺無比安心,「我剛才想了很久……我對你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不過你會相信嗎?」

 

  「你會……接受嗎?」

 

  話音剛落,喻文州能感覺到黃少天的身體正在不住地顫抖。

 

  這是代表了喜悅……還是憤怒呢?

 

  下一秒,黃少天將喻文州推開。喻文州只感覺眼前一花,嘴唇就被某種溫熱的物體給碰上了。

 

  喻文州愣了一下,隨即又一次閉上眼。

 

  這一次的吻不像當年那樣蜻蜓點水,而是纏綿繾綣。

 

 

11

 

  「黃少──黃少你開門啊──」

 

  鄭軒和宋曉站在門外敲門,徐景熙撇了撇嘴,「我敢說黃少絕對交女朋友了,難怪這幾天說要請他吃飯都被他拒絕。」

 

  「還拿愛心便當刺激我們!」鄭軒咬牙。

 

  「現在連門也不給我們進了!」李遠忿忿表示。

 

  「今天沒蹭到飯誓不罷休!」這次是四人一同喊出。

 

  沒過多久,門就被打開了。

 

  鄭軒正想朝黃少天罵幾句,卻在看見開門的人的時候愣住。

 

  「你們是少天的同事嗎?」喻文州雙手在圍裙上抹了下,笑得十分親切,「既然都來了,吃個晚飯再走吧。」

 

  「你……難道是……」李遠指著喻文州,支支吾吾半天說不出話。

 

  徐景熙好心替他接下,「嫂子……?」

 

  這時,黃少天從喻文州身後冒了出來,看到眼前的幾人就不屑地撇撇嘴,「果然是你們啊。問那什麼蠢問題,難道看不出來嗎?」

 

  黃少天伸出右手,抓住喻文州的右手朝向他們。

 

  兩人的無名指上戴著同款的銀色戒指。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黃喻
    全站熱搜

    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