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微冰漾。

 

 

 

  「碰」的一聲聲響,他推開了亞那,對方跌坐在地上,不解地看著他。

 

  「你出去吧。」凡斯默不作聲地撇過頭,緩緩閉上雙眼,逐客的意味十分明顯,無形的壓迫感從他身旁就能清楚感受到。

 

  亞那愣愣地看著他,陽光照映在凡斯身上,那一瞬間,他甚至覺得這幅畫面比風之白園的美景更令他沉醉。

 

  凡斯、凡斯。

 

  這是他一直以來,最重要的人吶。

 

  他一直將對方放在心上,無論過了多久都無法忘記,即使回到主神的懷抱,也沒辦法完全忘卻掉那段他們曾攜手共度的時光。

 

  那是他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凡斯,你是妖師。」

 

  他淡淡地說,明顯發覺到凡斯的肩膀顫抖了下,雖然很不明顯,但也足夠讓他捕捉到了。

 

  「可是你也是我最重要的人。凡斯,你明明都想起來了,我不懂你為何要故作冷淡地對我?」他的聲音還是十分輕柔,沒有怨懟或不滿,「我不知道為何我們會在這裡,或許是主神的眷顧,也或許是小亞他們做了什麼,可是,親愛的凡斯,既然我們再度相逢,為何不好好把握呢?」

 

  「……」

 

  「看到你的時候,我就什麼都想起來了。精靈善忘,卻也善記,我一直無法完全忘記你,但我沒想到真正看到你時,會造成如此後果。」

 

  「……」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呢,凡斯。你知道嗎?跟你相處的時間,我真的感到很快樂,就好像我們回到了過去一樣,這樣不是很好嗎?」

 

  「……」

 

  「凡斯,你該知道的,我啊,從來就沒有怪過你,沒有恨過你。」

 

  凡斯睜開雙眼,卻還是沒有看向他,只是靜靜看著床單,仍舊保持沉默。但過了一段時間,他才緩緩開口:「你還要坐在地上多久?」

 

  亞那一愣,然後馬上站起,再次撲向床上的凡斯,好像已經忘記自己不久前才被對方推開。

 

  「凡斯!」

 

  「不要撲上來!」凡斯想再次推開亞那,卻因為想起自己方才把對方推倒在地上的事情而遲疑。

 

  這時,他感覺手腕一緊,亞那扣住了他的雙手。

 

  「……亞那?」

 

  「吶……凡斯,你都想起來了,對不對?」亞那還是掛著燦爛的笑容,「你記起我們的事了對不對?」

 

  「……是又怎樣。」凡斯投降了。

 

  亞那又笑得更加燦爛,凡斯甚至覺得陽光都要因此失色。

 

  這樣一個精靈,卻被他毀了一生。

 

  「凡斯,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喔。」亞那湊近凡斯,銀色長髮鋪在病床上,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是主神的旨意,我相信主神的安排都有祂的道理,當然我說過了,我從來不怪你。」

 

  「……」

 

  發現凡斯又再次陷入沉默,他也不介意,「凡斯,能再次遇見你,跟你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亞那……」

 

  「沒關係的,凡斯,什麼都不用說了。」他又湊近了對方幾分,近到能感受到兩人的氣息為止,「你只要記住我說的話就好了。」

 

  然後,又再緩緩向前──

 

 

  ──你只要記住我就好了。

 

 

×

 

  「學長,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褚冥漾有點擔心地看著保健室的方向,想到方才亞那驚慌失措的模樣就覺得有點不能釋懷。

 

  「當初你說要幫他們的時候,就沒看你這麼猶豫。」冰炎勾起唇角,是一抹看似冷淡卻又柔和得恰當的弧度,「我們盡力做了能做到的,接下來就是他們的事了。」

 

  「嗯……真是太好了。」

 

  「什麼?」

 

  「因為學長的爸爸回來了啊!你應該也很開心吧?」褚冥漾看著那個一直很彆扭的學長,突然覺得心情變好不少。

 

  「……他從回來後不久,就一直凡斯凡斯的……」冰炎原本柔和的表情瞬間破功,額際冒出一條又一條的青筋。

 

  「咦?」褚冥漾眨眨眼,隨後又有點感嘆的說:「他們感情果然很好呢。」

 

  「……」是「很好」沒錯。冰炎看向保健室的方向,突然開始猶豫是否要告訴褚冥漾那兩個人現在可能在幹嘛。

 

  算了,反正也不關他的事了。

 

  「那,學長,我們走吧。」

 

  冰炎看向褚冥漾,對方一如往常地對他笑著。

 

  他突然想到,千年前、千年後,精靈和妖師,還是又走在了一起。

 

  亞那和凡斯、他和褚冥漾。

 

  只是這次,他們都不會再錯過。

 

  他上前幾步,握住了褚冥漾的手。

 

  「走吧。」

 

 

  至於隔天開始,凡斯因為不明原因跟亞那嘔了整整一個禮拜的氣,讓冰炎又開始有了新的頭痛原因,這又是後話了。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亞凡
    全站熱搜

    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