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半段喻母視角。

嗯……就這樣!

 

 

 

  一直站在瓦斯爐前思考的婦女感覺到口袋中的手機傳來震動聲和鈴聲,她也沒有馬上去查看,因為那鈴聲不是她設置給家人的,應該是不認識的人。

 

  現在她兒子的事情最重要。

 

  說到她兒子,從小就很懂事乖巧,腦袋也很好,沒讓她操過什麼心,她以為這輩子她兒子最讓她擔心的就是走上電競選手之路,結果就在兒子退休……呃,退役後幾天,突然帶了似乎是他同事的男人到她面前,然後對她說那是他交往對象的時候,她才覺得拿遊戲當職業真的不算什麼。

 

  之後的事情也沒什麼好說的,總之她和孩子的爸是同意他們在一起了,對方的父母似乎也不管這件事,她心裡無奈,總擔心兒子會這麼離他們越來越遠,但在放生兒子一個月後,他又帶著那個男人回到家裡,和她說之後會找時間回來,她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幾乎都是他們兩個一起回家,有時候只有兒子回來──據說另外那個也回去找他父母了──她漸漸也沒那麼排斥兒子的情人是男的這件事,因為她知道兒子腦袋很好,知道什麼對自己是好的,而她也過了能對兒子管東管西的時候了。

 

  但是在不久前,包裹陸陸續續寄到,最後連兒子本人也回來了,她看著兒子一臉疲憊,也不好質問他,卻又擔心是不是兒子受了委屈,反射性就問:「他欺負你了?」

 

  兒子一愣,馬上抬起頭朝她一笑,「沒事,媽,別想太多,我就是回來多住幾天,不好意思沒有事先說。」

 

  她念了幾句說什麼呢剛好我煮完飯你先進來,我給你添副碗筷,之後也沒多問。

 

  但不問不代表不擔心啊,她嘆了口氣,又聽到了短信提示鈴聲,皺起眉頭想怎麼今天廣告那麼多,結果一打開發現在她思考的時候已經有十多條未讀訊息,而且都是同一個號碼傳來的。

 

  「喻媽媽嗎?我是黃少天啊,妳還記得我吧?哎我就是問一下文州是不是回家了?妳別太擔心他讓他好好休息一下就沒事了。打擾到了不好意思啊!」

 

  「對了對了我忘了說,文州睡前喜歡喝熱牛奶,這是他進了藍雨後的習慣,不知道妳知不知道?」

 

  「還有還有他常常坐在沙發上看書就看到睡著了,我想妳應該已經知道了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他昨晚應該沒這麼幹吧?」

 

  「喻媽媽妳是不是在忙啊?」

 

  「啊還有──」

 

  諸如此類的短信在她眼前展現。她當然知道黃少天是誰,不就是把兒子拐跑的那個男人嗎。喻母抿抿唇,狠下心回了「不要吵我」四個字送出。

 

  她沒想到的是事情還沒結束,隔天也有(源源不絕的)短信傳來,話題幾乎都和兒子脫不了關係,她也曾警告過對方別傳短信騷擾她,結果看著他著急地打些解釋的話、甚至還直接打電話來想道歉謝罪後又覺得其實她也沒那麼排斥對方。

 

  本來嘛,如果她真討厭這人,打死都不會讓他和兒子在一起的。

 

  結果對方就索性天天都傳短信來,她原本想直接拉黑對方算了,可是看對方所形容的、她沒見過的自家兒子的樣子,又有些捨不得,後來她也習慣手機會突然震動幾下然後又震動了。

 

  哦,還有,她還是給對方設置了鈴聲。

 

 

×

 

  房間的門被推開了一點,露出一個縫,外頭的人輕輕敲了幾下門,用只比蚊子聲音還大一點的音量說一聲「我進去囉」,然後就直接進入房間。

 

  喻文州的房間一向乾淨整齊,放在靠右牆邊的書櫃上擺的都是一些戰隊的資料或復盤整理出的檔案等等,現在也已經沒什麼空隙了,而這些還是喻文州把一部份交給盧瀚文之後的結果。

 

  不過在閒暇之餘,喻文州也會看下其他書籍,現在躺在沙發上的他就拿了本小說,但喻文州的頭卻偏向另一邊,眼睛也是閉上的。

 

  還真的睡著了啊。喻母也不是第一次進入兒子房間,但這道是她第一次抓到兒子沒躺上床就直接睡在沙發上的行為,畢竟兒子一直都讓她很省心……她想到這裡,又回想起黃少天傳給她的簡訊,覺得自己對兒子的瞭解已經不太夠了。

 

  不過終歸是自己的兒子啊。喻母從喻文州的衣櫃裡拿了條薄被,無意見看到一件不太像是喻文州會穿的背心,她不用思考也知道這是誰的。

 

  喻母拿起喻文州手中抓住的小說,將薄被蓋在喻文州身上,然後她瞄到了小說的書名,不自覺多看了一眼,是本叫「我與你的下一個十年」的言情小說。

 

  沒想到兒子也會看這種東西。喻母覺得好像又發現了喻文州的小秘密,習慣性地拿起手機傳了條短信給黃少天,對方這次卻沒有馬上回傳,喻母猜想他可能是在洗澡或打遊戲,也就沒有在意,把小說放到一旁後,她將喻文州伸出的一隻手塞進被子裡,然後將喻文州偏向一邊的頭稍微推了過來,免得兒子隔天落枕。

 

  沒想到喻文州卻勾起了嘴角,輕聲說:「少天,別鬧……」

 

  喻母已經很久沒聽見兒子這麼溫柔的叫誰的名字了,仔細一想,上一次聽見好像喊的也是黃少天。

 

  她老人家頓時覺得被年輕人的閃光彈波及到了,摸了下喻文州的頭髮後,就退出了對方的房間。

 

  然後又拿出手機。

 

  「少天啊,我家文州就交給你了。」

 

  「你快來把他接走吧,我不知道你們發生什麼事,不告訴我也好,但我知道他一定很想待在你的身邊。這孩子就愛逞強。」

 

  訊息傳出後,喻母看著「已送出」的提示,突然覺得過了這麼多年,自己的想法真的要改一下了。

 

  她家兒子,真是讓人不省心。

 

 

×

 

  喻文州當時其實只有看到黃少天一開始傳給喻母的那幾封短信,因此他對於之後黃少天有些尷尬的行為感到奇怪,他不用多想就知道肯定跟那些短信有關係,但又不想偷看對方的手機……

 

  無意識地抱緊了抱枕,喻文州思考要怎麼讓黃少天從實招來,而這時身後傳來的聲音讓他露出一抹淺笑。

 

  「少天?」

 

  「文州你還沒睡啊?快睡快睡,早睡點對身體好。而且明天我要去趟俱樂部啊不知道公會還是開發部又有問題了……哎不過說好了讓我去就好啊文州你不用跟去!」黃少天劈哩啪啦又丟出了一堆廢話。

 

  喻文州放開抱枕,轉過身來,「嗯,知道了。」然後手環上黃少天的腰,將臉埋進對方的頸窩。

 

  「文、文州?」黃少天一愣。

 

  「其實我媽真的挺喜歡你的,才問我下次什麼時候帶你回家。」喻文州的頭髮輕輕搔著黃少天的頸側,讓他感覺心裡也癢得難受,「真不知道你是怎麼做到的。」

 

  似乎是想掩飾尷尬,黃少天沒有多想就爆了語速:「哈哈哈那還用說當然是本少乖巧又討人喜歡啊!文州你不這麼覺得嗎?哎我知道你也這麼想的對吧,一開始伯母還不太理我呢之後還會告訴我你在家裡又幹了什麼呵呵呵……」

 

  「哦。」喻文州輕輕笑了幾聲,突然感覺到黃少天也環住了他的腰,有種不祥的預感湧上。

 

  「問完了吧。」黃少天咧開嘴笑道:「既然文州你不想太早睡我們就先來打發一下時間吧──」

 

 

  在黃少天將他吻得毫無反抗能力後,他聽見對方壓低聲音所說出的話:「文州,我們還會有無數個十年要過的。」

 

 

  他笑了。

 

 

×

 

  「對了,在你帶走我兒子前,我有個一直想問你的問題。」

 

  「我家文州是在上面的還是下面的?」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黃喻
    全站熱搜

    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