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喜歡這對。

其實我很喜歡伊多。

……

但我也喜歡雅漾。(被打死)

 

 

 

  雅多看著眼前坐立難安的少年,舉起面前的茶杯緩緩啜了一口,看起來十分平靜,與面前的人形成某種強烈對比。

 

  「呃,那個、雅多……」你到底找我來幹什麼啊啊啊啊!也不說清楚就把我找來然後在我面前喝茶是什麼意思啦!難道其實你還是很在意那天的事所以改變主意要把我掐死了嗎!

 

  少年──褚冥漾連桌上的茶都不敢碰,深怕這是個陷阱,可能對面的人都還沒動一根手指頭他就會躺屍在這個地方。

 

  「漾漾,你不用緊張。」不擅長安撫他人的雅多只能稍微放柔嗓音,不過結果是連他自己都有點不太適應,「我只是……想跟你說聲謝謝。」

 

  他想,如果是他的兄長,一定不會讓眼前的少年有如此強烈的不安情緒吧。

 

  「謝謝?」褚冥漾有些不解。

 

  「是的……謝你地圖的事。」只要想到有能讓水鏡和伊多盡快復原的方法,雅多的表情也不像方才那般僵硬了,「那時情況有點亂,沒來得及好好謝謝你……雖然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做到的,不過我……」

 

  「咦?那個,真的不用客氣,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畢竟是我害伊多受傷的,你還向我道謝會讓我很無地自容……

 

  了解雅多找他來的目的後,褚冥漾顯然放鬆許多,也跟著喝起茶來。

 

  「不……」雅多突然抬眼,直直盯著眼前的人,語氣真摯:「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你了。」

 

  褚冥漾差點噴出茶來,還好他拚命忍住。

 

  不、不要這麼認真跟我道謝啦──

 

  「那、那就像上次說好的,只要你們要出發去地圖上的任何地點時,記得跟我說一聲,讓我也跟去就好。」也知道這時候謙虛來謙虛去會沒完沒了,褚冥漾只能先接受這讓他有點惶恐的道謝。

 

  「好。」

 

 

×

 

  送走褚冥漾後,雅多的心情還是沒有平復下來。

 

  他是真的很感謝褚冥漾,因為伊多對他來說、對雷多來說都是最重要的──沒有人能夠比擬的重要。

 

  沒有伊多、就沒有現在的他們。

 

  「雅多?」

 

  突然傳來的聲音讓他回過神來,他正走在要去探望伊多的路上,沒想到在隔了一條走廊的距離前就先遇到了對方。

 

  「伊多,你怎麼──」

 

  「只是出來走走而已,總不能整天都把我關在房間裡吧。」伊多溫和地反擊,雅多無話可說,「剛才漾漾來過了?」

 

  「嗯。」雅多點點頭,「我只是請他來用點點心,順便聊些事情。」

 

  「看你們相處得這麼好,我也覺得很開心。」雖然知道他們是在聊什麼,伊多也沒有提起,而是繼續揚起溫和的笑容,「雅多,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是否願意陪我在附近散步呢?」

 

  雅多先是一愣,隨後也露出笑容,對伊多點點頭。

 

  他沒有發現的是,在褚冥漾前會略顯彆扭的「溫柔」,卻總在伊多面前發揮得如此透徹。

 

 

  在雅多的堅持下,差不多逛了一圈的伊多才略顯不捨地鬆口,答應回房休息。

 

  本來還擔心伊多會不願意的雅多也鬆了口氣,對伊多吩咐幾句後便走出伊多的房間。

 

  他在心裡一面盤算著等等要給伊多吃的東西,一面走在路上。

 

 

  而此時躺在房裡的伊多,緩緩睜開雙眼,輕拍了拍水鏡的頭。

 

  「你先自己出去跑跑吧。」

 

  水鏡蹭了蹭他的手後,便一溜煙地從窗口飛了出去。

 

  伊多一人待在房裡,也沒有任何想要趁機偷跑的念頭,想必若某醫療般的治療士知道世界上還有這麼乖的病患會因此喜極而泣。

 

  不過伊多卻是略顯哀傷地望著自己的雙手,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他想了很多很多,像是那兩個孩子,還有那個少年所做的事情,然後是長大的他們總是在他身邊,什麼事情都順著他,只要不危害到自己。

 

  以前總是他溺愛著他們,現在卻總是讓他們為他操心。

 

  雖然他也沒少被他們弄得焦頭爛額,但自從他出事後,他們就變得很安分,雅多和雷多因為對方受傷而打起來的次數也明顯減少許多。而他也很清楚,這不只是因為兩人的配合,更多的是雅多的容忍。

 

  有時候,雅多在來探望他的時候,額上會突然冒血,這時他雖然面上鐵青,但也沒有馬上去找雷多算帳,還是乖乖的先讓他擦藥。

 

  至於之後還有沒有陸陸續續的傷口冒出,這就不太重要了。

 

  以往要說雅多會在因為雷多受傷而冒出傷口的事情無動於衷,他是不會相信的。但現在卻是在自己面前發生了,還不只一次,讓他不由得感到欣慰。

 

  他們都對他很好,雅多更是對他十分溫柔。

 

  這對他來說不是回報,而是家人之間的付出。

 

  只是他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是這麼想的。

 

 

  「伊多。」

 

  「進來吧。」

 

  準備好食物的雅多端著托盤走進房間,伊多還是坐在床上,讓雖然不會怕回來就發現自家兄長跑了的雅多還是感到十分欣慰。

 

  如果是雷多,他可就不敢奢望了。

 

  「謝謝你,雅多。」

 

  雅多有點無奈,「伊多,不用謝我,這是我應該做的。」

 

  「禮尚往來。」伊多只是笑了笑。

 

  雅多還想反駁,馬上就明白伊多的意思了──他是在暗指以後受傷來找對方時,不用再道歉了?

 

  想起自己每次都會為雷多的事情咬牙切齒,不過還是會向無奈的伊多道歉的事情,雅多也忍不住莞爾。

 

  「伊多,謝謝你。」

 

  「你怎麼……」

 

  還沒等伊多抱怨,雅多便微微傾身,在伊多的臉上輕輕點了一下。

 

  伊多還沒反應過來方才臉上的柔軟觸感是怎麼回事,雅多便頂著那溫柔的笑容,緩緩吐出──

 

  「有你真好。」

 

 

  有你在我的身邊,真好。

 

 

  伊多一愣,隨後也笑開了。

 

  「你也是。」

 

 

  有這麼溫柔的你在我身邊,真好。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雅伊
    全站熱搜

    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