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好久沒發文了呢……(好意思說)

  不過這篇還是舊文……我什麼時候才能把舊文發完呢?(哭)

  這篇真的很久遠了啊……

 

 

CPSherlock×John

 

 

  「我不是他的對象!」

 

  「我們不是一對!」

 

  「他不是──噢,算了。」

 

  諸如以上的對話,John不知道他這輩子到底重複過了幾次。從一開始的無奈,到之後的無力,還有最後的麻痺,他甚至也不記得過了多久。

 

  就連最近Lestrade一臉戲謔地開他們玩笑時,他也有辦法用跟Sherlock一樣鎮定的態度面對了。

 

  可這不代表他就喜歡這樣。

 

  不代表他就喜歡Sherlock

 

  噢,老天,這是當然的!天知道他和Mary才離婚多久!而且理由還是一樣,一樣的該死的名字,「Sherlock」,還是Sherlock

 

  Mary和其他女人當然不一樣,她可以允許自己查案,有時甚至還會插手幫忙他們,他在心裡不知道幾次慶幸自己娶了Mary這樣的好女人。

 

  可不知道從哪天開始,Mary沒有再過問他案子的事,也沒有再插手他們之間的任何事情。

 

  他問了為什麼,Mary只是說,「我想比起我,Sherlock更適合你。」

 

  Sherlock,又是Sherlock

 

  他發誓自己絕對沒有歇斯底里症的前科,也真的不是一個脾氣糟糕的人,可以上種種都不是一個普通人能雲淡風輕的遭遇。

 

  尤其當他回到貝克街──當然,他和Mary離婚後就搬回來了──看到Sherlock又在牆上開洞的時候,更是讓他的理智再一次遭受考驗。

 

  「Sherlock……噢,老天,Sherlock!住手!」他將手中採買過後的物品放在起居室的桌子上,然後上前去搶過Sherlock手中的武器,「你怎麼老是有辦法這樣找我麻煩──等等,這是我的手槍嗎?」

 

  「很棒的推理,John,不過我並沒有在找麻煩。」Sherlock很乾脆地讓自己的助手兼同居人拿走手槍,然後一屁股坐到沙發上。

 

  「很好……那你他媽的到底在幹什麼?」John一面將牛奶放進冰箱,一面用一種忍無可忍的語氣低吼。

 

  「案子……John,我需要案子!那些──」

 

  「──『那些犯罪集團還是連環殺手什麼的也有休假嗎?三天了,已經整整三天都沒有動靜!』如果你是要說這個,前兩天你也是這麼喊的,只是天數有改而已。」

 

  Sherlock終於抬起頭看向John,「噢……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事,一切都很正常,沒問題,一樣的討人厭室友、一樣的該死的同事,什麼都沒改變……」John轉過身,甩上冰箱門,「你就不能消停一天嗎!」

 

  「我說過了,John,我的腦子跟你的不一樣,就像如果要你停止心跳,那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對吧?」Sherlock一如往常無所謂的態度,習慣性地開始猜測同居人到底發生了什麼讓他突然發飆的事。

 

  畢竟,如果John真是會那麼在意這些事情的人,他們也不會共事、甚至同住那麼久了。

 

  「真是好回答……一如往常!精采極了!」

 

  「等等,John,你去哪?」

 

  「我需要新鮮空氣!」

 

  門被甩上的同時,他也聽見了刻意加大的腳步聲,沿著樓梯往下,然後是他們房東太太關心的詢問,John隨意敷衍了幾句,就出門了。

 

  無聊的諮詢偵探很理所當然地分析起自己同居人的不對勁,從最近發生的大小事和對方今日出門有可能遇到的事全部思索過一番,他得出了與幾分鐘前相同的結論。

 

  「Mrs. Hudson,我不懂為什麼他要那麼介意。」聽見了開門聲後,還沉浸在思考中的Sherlock自然地拋出了他的疑問,「雖然他離婚了,可是除了那女人外,他的生活完全沒有改變,案子、刺激、危險……這不就是他要的嗎?」

 

  「我想那是因為John是正常人,Sherlock。」

 

  不是預想中的尖銳女聲,這讓Sherlock微微一愣,「喘氣、腳步急促、大衣掠過門板的聲音……噢,來了,案子!」

 

  看著很快恢復精神的SherlockLestrade在心裡替辛苦的醫生默哀一陣,然後對Sherlock提醒道:「對,案子,可是你的助手呢,Sherlock?」

 

  「小問題,只要我傳封簡訊過去,他就會來了。」Sherlock笑了笑,好像Lestrade問了個簡單而愚蠢的問題。

 

  但事實是,John並沒有回來,而是回了封「恭喜,享受案子吧!」的簡訊。

 

  「……我真的不懂,Lestrade。」

 

  「看得出來。」Lestrade雙手環胸,對Sherlock笑著說:「沒關係,死者跑不了,如果你能來,給我封簡訊就好。」

 

  「不,我現在就得去──」

 

  「省省吧,Sherlock。之前John為了離婚的事缺席,你焦躁到差點踩斷了被害者的手指!」Lestrade拍拍他的肩膀,「死者跑不了,可我們有義務不讓它們受到二次傷害,你必須去解決你們之間的問題,Sherlock。」

 

  Sherlock呼出一口氣,看向Lestrade,「我會盡快。」

 

  「祝你好運!」

 

 

×

 

  要找到他一點也不難。

 

  John早就清楚這點了,所以當他回了那封簡訊後,就一直在心裡默數Sherlock會出現的時間。

 

  他當然不是期待對方來找自己,只是不想再被他用案子牽著走而已。而且他很清楚就算他搭地鐵去了別的地方,Sherlock也有辦法在三十分鐘內找到他。

 

  噢,如果他們真的交往,他絕對沒有任何出軌的可能性。於情於理。

 

  等等,老天!他剛才到底在想什麼?

 

  他們當然不可能交往!他這輩子已經反駁到舌頭都打結了,他怎麼還會去想這種事情?

 

  「John,走吧。」

 

  十分鐘。很好,就跟他徒步走來公園的時間一樣,Sherlock早就知道他會來什麼地方了,很顯然的。

 

  「大偵探,這不就是你日思夜想的案子嗎?為什麼非得帶上我不可?」

 

  「你是我的助手。」

 

  「得了吧!你根本不需要,你一個人也能處理。」

 

  「是,你說的對。」

 

  「那你幹嘛還要來?」John抬起頭,對上Sherlock的雙眼,對方的眼神還是一如往常地冷漠,只有工作能點燃當中的熱情。

 

  看吧,這就是SherlockHolmes,這種人哪需要任何女朋友……或男朋友?

 

  「你說的對。」Sherlock勾起笑,眼裡又是那該死的「我什麼都知道了」的情緒,「但那是在遇見你之前,John。你是最好的助手、最棒的同事、最貼心的室友。」

 

  「什──你、你說……」John吃了一驚,一時間竟連話也說不好。

 

  「John,這個案子沒有你不行,你必須要跟我來。」Sherlock朝他伸出了手,臉上還是那抹笑,「嗯,不過,可能有點危險。」

 

  「你──噢,該死的,我去!」John拍上額頭,最後還是站起身來,「快帶路,Sherlock。」

 

  「歡迎回來,我親愛的夥伴。」

 

 

  或許他錯了,他很喜歡這樣。

 

  ……什麼?噢不,不不不!不是你們所想的那樣!

 

  他指的是案子、當然是案子!

 

 

  「不過明天換你買牛奶。」

 

 

  不過,他當然也不討厭Sherlock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HW 福華
    全站熱搜

    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