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也是歷史悠久……翻出來的時候真的覺得超懷念……

  不過其實我現在已經忘記NO. 6的劇情了唉……

 

 

CP:老鼠×紫苑

 

 

  必再相見。

 

  我們……一定,還會見面。

 

 

  睜開雙眼,下意識地往周圍瞄了幾眼,然後又閉上眼,重新振作起精神,接著撐起身體,從床上爬起。

 

  這就是紫苑近幾年的習慣。可是他卻從未再見到那人的身影。

 

  成功重建NO.6後,他萬分期待老鼠能找到他,而且這次,他們可以一直在一起,不會分開……

 

  應該要是這樣的,可是老鼠沒有來找他。

 

  重建NO.6本來就是項浩大的工程,七、八年過去了,雖然根基都已經差不多,不過距離完全重建還有段距離,因此身為NO.6重建委員會的幹部,這段時間內他可說是忙得焦頭爛額。直到現在工程有了起色,他才有辦法開始在每晚漆黑的房間內思念著那人。

 

  不過,從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到之後的兩次分別,他僅剩的就是對著空氣問:「你什麼時候要回來?」

 

  從來就沒有人能回答,他卻還是執拗地對著空氣問著,一次又一次。

 

  他所期盼的就是在第幾十次、幾百次的時候,會聽見那人的聲音,就算只是吐槽他怎麼會這麼無聊也好。

 

  可是幾個月過去了、新的一年也逼近了,老鼠還是沒有回來。

 

  加上之前忙得要命的時間,老鼠已經離開了八年又十個月又二十三天。數著日子的同時,他才發覺原來自己已經和老鼠分開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第一次的分別與第二次的相遇,中間也只是隔了四年。

 

  一邊想著這些事,一邊在鏡子前打理自己,他看著身上的紅痕,不自覺地伸出手,順著左臉頰緩緩滑到脖子、直到隱沒入衣領。

 

  過著「正常人」生活的現在,他也曾懷疑過自己所懷念的那些過去是否為真實?而身上的這些標記,還有那一頭白髮、紅眼就會適時提醒他,一切都是真實發生過的,也因此,他並不想把頭髮染回原本的顏色,也不想聽從母親的建議去試著真正「治好」自己。

 

  可是即使固執如他,也漸漸開始有點累了。

 

  那些回憶如此美好,但卻也開始讓他感到空虛。因為回憶的美好,都是因為有那個人在的緣故。

 

  但如今,不論他如何去回憶──

 

  那個人,老鼠,還是不在他身邊。

 

 

×

 

  「早安,紫苑。」正準備開店的火藍一看到依然準時起床的紫苑,便掛著不變的溫柔笑容問:「要去上班?」

 

  「啊,不,我想去西區一趟。」

 

  「西區……啊,紫苑,先等等!」突然想到什麼的火藍連忙喚住正準備要出門的紫苑,「幫我把這些拿去好嗎?」

 

  幾乎看也沒看地,紫苑順手接下了火藍手中的一籃麵包。

 

  「那,媽,我出門了哦。」

 

 

  NO.6重建的同時,他也不忘自己對於老鼠的承諾,打破了那道牆後,昔日的西區也完全成為了NO.6的一份子,不過他還是習慣稱呼它為西區。

 

  之前一直為了重建的事忙得不可開交,如今終於能去探望過去的那些好友了。

 

  然後,他先去了借狗人的旅館,重建過後顯得更乾淨、溫暖,不過借狗人似乎還是感到不自在。

 

  「現在來借狗住房的人根本只是想玩狗而已……」一邊咬著麵包、一邊餵狗然後一邊抱怨的借狗人這麼說:「雖然早就知道你會這麼做,不過你未免也太多管閒事了吧……經費能這麼給你花嗎?」

 

  挽起袖子、正在替狗洗澡的紫苑只是笑了笑,「可是牠們看起來很開心啊。而且借狗人,你最近買了新衣服嗎?」

 

  被一語道破的借狗人惱羞成怒地直接給了紫苑一拳,「囉唆!」

 

  「好痛!」

 

  「哼。」看紫苑不自覺用沾濕的手撫摸受傷的頭部,然後把頭髮也弄濕的模樣,借狗人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好過分……」

 

  「我說你,看起來過得還不錯嘛?」

 

  「嗯?」聽到借狗人奇妙的問話,紫苑抬起頭,有些不解地看著對方。

 

  「我是說,老鼠那傢伙已經離開很長一段時間了吧?」借狗人仔細觀察了紫苑的表情變化,但對方只是臉色稍微沉了沉,然後「嗯」了一聲。

 

  「真不敢相信,他居然會把你丟著這麼長一段時間。」他冷笑了聲,聽起來是在諷刺老鼠,但紫苑還是聽得出對方是在為自己打抱不平。

 

  「謝謝關心,但我沒事。」紫苑對借狗人笑了笑,然後又繼續洗狗的工作。

 

  「誰在關心你啊……嘖!」再次被一語道破的借狗人咬著麵包撇過頭,然後在紫苑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又開始偷偷地看著他。

 

  接著,嘆了口氣。

 

  「老鼠你個混蛋,快點回來啊……」

 

 

×

 

  又去了幾個地方後,紫苑提著僅剩一塊麵包的籃子,緩緩走到此行的最後地點。

 

  「這裡果然還是這個樣子就好。」點了油燈後,他拍拍沙發上的灰塵,緩緩坐在上頭。

 

  西區重建其實並不算浩大的工程,不過也花費他們不少心力。但就只有這個地方,僅有這個地方,他希望能不要改變。

 

  感覺只要改變了,那些回憶就會變得更加遙遠。

 

  「這些年,老鼠,你有回來過這裡嗎?」紫苑躺在沙發上。走了一天後,感覺疲憊又湧了上來,「你有想念過我嗎?老鼠……」

 

  你有想過要回到我身邊嗎?

 

  還是,這麼想的就只有我呢?

 

  語無倫次地抱怨過後,紫苑緩緩閉上雙眼,隨著裝了麵包的籃子掉落到地板上的聲音,他感覺意識也逐漸飄遠。

 

  「幾年不見,你的語言能力還是沒有進步啊,紫苑。」

 

  ──原本飄遠的意識,就因為這突然的發聲而重新凝聚。

 

  紫苑幾乎是瞬間就從沙發彈跳起來,卻又被一雙強而有力的手臂壓了回去,伴隨著的是令他感到萬分懷念的調侃,「不是想睡了嗎?嗯?這個眼神是怎麼回事,你該不會是認為你在作夢吧?」

 

  他張口,聲音不自覺哽咽,「我的確一直都有夢到你……不過,都是過去的事……」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什麼情況下再次遇見對方,也從沒有做過類似的夢。

 

  不過,還好他沒有夢過,不然照他如今的反應,這種夢做多了他遲早會崩潰的。

 

  老鼠勾起了唇,好像想調侃他這麼容易就哭了之類的,但紫苑卻馬上就撲上來抱住他,還抱得很緊。

 

  肩膀處的衣服布料瞬間溼透,他無奈地輕摟住對方。

 

  「其實這幾年我一直都看著你。」他在紫苑的耳邊輕聲道:「我知道你為了西區和NO.6所做的努力、知道你這幾年一直沒有關過房間的落地窗、知道你一直在等我。」

 

  「你都知道……為什麼不回來啊……」

 

  「因為我也在等你啊。」老鼠輕輕推開紫苑,看著對方不解的表情,「你一直在等我去找你,可是我也在等你來找我啊。」

 

  「謝天謝地你總算來了,不然我就真得自己親自去找你了。」

 

  紫苑愣了下,然後大叫。

 

  「老鼠你欺負人──!」

 

  老鼠哈哈大笑了一陣,然後一邊說著「對不起啦」,一邊撿起地上掉落的麵包籃。

 

  「……這是……」看著裡頭僅剩的櫻桃蛋糕,老鼠有點錯愕地看向紫苑,後者揉揉通紅的雙眼,又對他笑了。

 

  「我本來想,要在這裡吃完最後一塊麵包,做最後一次的回想的。」他再次抱住老鼠,感受著久違的體溫,「還好你回來了。」

 

  「……對不起,紫苑。我回來了。」

 

 

-END-

 

arrow
arrow

    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