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的文筆真是讓人不忍直視……(掩面)

 

 

CP:葉月渚×龍崎怜

 

 

 

  今天是好天氣,同時也是對學生來說萬分美好的假日。

 

  原本打算先寫作業、再看幾本書放鬆一下的怜,此刻卻站在玄關,心裡十分後悔為什麼打開了門。

 

  今天是好天氣,同時也是美好的假日──

 

  「打擾了,小怜~」

 

  ──為什麼渚會突然跑來他家?

 

 

  「小怜,你也不用把『不滿』寫在臉上吧!我的到來就讓你這麼不開心嗎?」被請到房間的渚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怜,當中寫滿了控訴。

 

  看到這樣的眼神,端著茶的怜差點失手讓杯子滑落,「……所以說,你來我家要幹麻?」

 

  渚十分正經地回:「當然是想小怜了嘛!」

 

  早就知道對方會這麼回答,怜將茶杯放在桌上,然後毫不客氣地敲了下渚的頭,「別開玩笑了!你到底想幹麻啊?」

 

  「唔喔!總覺得今天特別痛啊……小怜心情不好嗎?」

 

  「在你來之前一切都很好。」幾乎想也沒想,怜馬上回答。

 

  「好過份……」被打擊到的渚雙手摀著胸口,「虧我這麼想小怜……所以就算放假也要千里迢迢過來找你玩……」

 

  「你根本只是想玩吧。」怜推推眼鏡,「而且你家離我家也不遠。」

 

  「小怜還是一如往常地認真啊,看來是我多心了。」渚收起玩鬧的模樣,捧起茶杯嚐了一口。

 

  「我本來就好得很……」本來想加「在你來之前」,但對上渚的雙眼,怜還是默默將那句話嚥下。

 

  然後,怜安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等渚說起自己的目的。

 

  但渚只是邊喝茶邊環視自己的房間,好像是第一次來的樣子,然後又將注意力放到怜的床上。

 

  「渚?」

 

  「唔嗯?啊,小怜,怎麼了嗎?」好像在想什麼的渚聽見怜在叫自己,又馬上掛起燦爛的笑容回望。

 

  怜揉揉有些發疼的額際,幾乎是咬著牙說:「你到底想幹麻?」

 

  渚放下茶,比出Yeah的手勢,「當然是來找小怜玩的囉!」

 

  看對方那種理所當然的態度,怜差點一頭撞上桌子,不過他還是適當阻止了自己這種「絲毫沒有美感」的舉動。

 

  「……幹麻不去找其他學長?」就算找江也比找他強吧?

 

  「咦──小怜你居然想把我推給別人!」

 

  「什麼跟什麼啊!」

 

  「好啦好啦……總之,小怜,我們來玩吧!」在怜炸毛之前,渚適時收起玩鬧的態度,正色抓住怜的雙手。

 

  原本想一口拒絕,怜卻在看見對方的雙眼後嚥下拒絕的話。「……玩什麼?」

 

  「呃……去游泳吧?」

 

  「你根本沒想好要幹麻就跑來?」瞬間頭又痛起來的怜深深覺得剛才想陪渚的自己實在是太天真了,「我要寫功課了,你自便吧。」

 

  然後,他坐在書桌前,開始提筆寫功課。

 

  「小怜你確定不管我?」

 

  繼續寫。

 

  「真的真的不管我?」

 

  嗯……這題……

 

  「就算我要翻你床底也不管我?」

 

  對了,應該是這樣──等等,渚剛才說了什麼?

 

  怜瞪大雙眼,然後馬上離開書桌,撲向渚正要伸向他床底的魔爪,「我說你這不請自來的傢伙到底想幹麻啊!」

 

  渚笑了笑,然後翻身壓在怜的背上。

 

  「喂,你幹麻──」

 

  「小怜甩不掉我的,不用掙扎了!」渚露出勝利的表情,看著怜對上來的忿怒的眼神,「我說小怜啊……」

 

  知道自己中計的怜只能無奈地調整了下姿勢,讓自己面對著渚,「……怎樣?」

 

  「你最近在煩惱什麼啊?」

 

  「……啊?」

 

  怜有點驚訝地看著渚,然後因為對方變得認真的眼神又撇開視線,「我並沒有在煩惱什麼事……你多心了吧。」

 

  渚搖搖手指,「小怜很不會說謊哦,所以不要隱瞞了吧,就說嘛說嘛說嘛!」

 

  「就說了沒有!」

 

  「我才──不相信呢!」

 

  「誰管你啊……渚你快下來!」

 

  「不要!」

 

  吵了一陣子,最後怜沒有鬆口,渚也沒有退讓,兩人大眼瞪小眼了一段時間,然後渚嘆了口氣。

 

  怜又撇開眼,不去問渚嘆氣的原因。

 

  「小怜,為什麼不說呢?」

 

  ──你要我怎麼說?

 

  「為什麼一個人悶在心裡?」

 

  ──這種事,你要我怎麼告訴你?

 

  怜緊咬下唇,死活不肯張開嘴,也沒再管現在渚正壓在他身上、且還對他進行逼問的事,保持沉默。

 

  突然,渚將耳朵貼在怜的胸口。

 

  「你、你幹麻?」被這舉動嚇一跳的怜伸手想推開渚,但對方卻反而伸出手環住自己的腰。

 

  而且,抱得很緊、很緊……

 

  「小怜,你的心臟跳得好快。」

 

  「莫名奇妙被這樣抱住,誰都會心跳加速的吧!」

 

  「心跳加速……」渚輕聲笑了出來,「我可以解釋成,是因為抱住你的人是我,你才會有這種反應嗎?」

 

  身下的人顫抖了下,支吾地說著「你在說什麼……真是亂七八糟……」之類語意破碎的句子。

 

  感覺就是慌張到不行嘛。

 

  「小怜,我說了,你不會說謊啊。」渚稍稍鬆開手,將雙臂撐在怜的兩側,「我都知道你床底下塞了什麼東西,你還有什麼事情不能告訴我的?」

 

  怜抿抿雙唇,還是沒有看渚。

 

  「例如──你喜歡我?」

 

  ──!

 

  「渚……別……」別開玩笑了……!

 

  為什麼不能像剛才一樣喊出口呢?只要反駁他……只要一直反駁渚,告訴他自己沒事,就算他對自己懷疑,也不會繼續打破沙鍋問到底了吧?然後這一切像鬧劇一樣的事就會結束──

 

  然後他只要小心點,隱藏起自己的心情……

 

  「小怜,你是笨蛋嗎?我都知道了,你還想反駁什麼?」渚又嘆了口氣,伸手去將怜的臉給扳回來,「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既然這麼不安,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怜緩緩開了口,語氣顫抖,「你……你才是笨蛋吧……」明明是在罵人,他的氣勢卻顯然比渚弱上不少,「你想要我怎麼說?『葉月渚,其實我沒把你當朋友,我喜歡上你了,你可不可以跟我交往』?你一定要逼我說出口嗎?」

 

  渚看著對方蒙上一層霧的雙眼,眼底閃過一抹什麼。

 

  「小怜……你才笨呢……」還撫著對方臉頰的手緩緩移到眼鏡上,渚不顧對方掙扎將眼鏡拿了下來,「如果你不笨,怎麼看不出來我也喜歡著你呢?」

 

  然後,他溫柔地笑著,吻去對方溢出眼角的液體。

 

  「喜歡喔……我也喜歡小怜喔。」

 

  聽著渚突然的告白,怜感覺心裡的激動,原本的不安漸漸化開,反而因為對方溫柔的舉動而注入些許溫暖。

 

  最後,他順應了自己的衝動,吻上對方溫柔的唇。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ee! 渚怜
    全站熱搜

    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