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算有手感了嗚嗚……

 

  本來想調戲維安,不過後來好像跑偏了XD(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

 

 

CP:黑令×柯維安

 


  柯維安有個眾所皆知的癖好。

 

  無論是在公園、百貨公司、車站還是便利商店這類公共場所,只要有小孩的地方,就會有柯維安。

 

  就本人的說法,他純粹是在欣賞小天使以治癒一下被現實摧殘得脆弱不堪的心靈,可在大眾(及友人們)的眼裡,這就是赤裸裸的偷窺罷了。

 

  不過,雖然柯維安身材比較瘦小、反應也算是機敏,還是會有在「偷窺」的過程中被不小心抓包的情況產生。

 

  被誰抓包?當然是小孩們的爸爸媽媽囉。

 

  對於這一點,柯維安表示毫無壓力。

 

  別說長相原本就很沒威脅性,柯維安也十分清楚要怎麼利用這一點讓對方心軟以達成自己的目的——詳情請洽宮一刻同學——於是每一次被抓包他也不會覺得心虛或緊張。

 

  只是、有的時候,麻煩了一點。

 

  就像現在。

 

  「那、那個……阿姨啊……」柯維安手裡捧著冰淇淋,有點遲疑地開口。

 

  「怎麼了小安?還想吃冰嗎?不可以一次吃太多哦。」正在幫自己的小孩擦拭嘴角的婦女轉過頭來,對柯維安露出充滿母愛光輝的笑容。

 

  「不是啦……」身為大學生卻被用這種「不可以不懂事喔」的語氣教訓的柯維安覺得非常無奈,怎麼今天偏偏攤上這種媽媽呢?

 

  「我覺得現在有點晚了,想先——」

 

  「現在才下午三點呢!要回家吃晚餐也太早了,小安不用擔心。還是你把媽媽的手機給我,我幫你說?」對方摸摸柯維安的頭,語氣充滿慈愛,「小安真是好乖的孩子呢~阿姨越看越喜歡你,如果你是我家小孩就好……」

 

  「……謝謝阿姨。」可是我現在只想離開你啊,放過我吧。柯維安內心淚流滿面。

 

  他今天本來也十分順利地在公園找到了自己的目標——一個看起來大概只有四、五歲的小女孩。正當他一邊開著小花一邊看著小女孩在公園的噴泉邊蹦來蹦去的治癒場景時,一直跟在小女孩身邊的母親注意到了他。

 

  對方雙眼就像發光了一樣朝他跑來,讓他嚇了一大跳。不過等他回過神來,自己已經被一把抱入懷裡,連跑都沒辦法跑了。

 

  「真幸運,居然遇到這麼可愛的孩子!你是國小生?國中生?長得真是好可愛啊,住在哪裡?我是最近剛搬過來的哦!你爸爸媽媽呢?」

 

  雖然也曾經遇到過向他搭訕的叔叔阿姨,不過這麼熱情的絕對是第一個。

 

  一向負責調戲人的柯維安發現他居然對眼前的狀態束手無策了。

 

  對方似乎很喜歡他,一下把他抱在懷裡揉、一下又不停摸他的頭髮。柯維安哪裡遇過這麼「和藹」地對待他的長輩,頓時手足無措起來,精明的腦袋在散發母愛光輝的中年婦女面前完全當機。

 

  於是就變成了現在這個狀態。

 

  「今天真是不宜出門啊……雖然可以和蘿莉近距離接觸是很讓人高興……」柯維安一邊被身邊的阿姨捏臉、一邊被另一旁的小女孩抓住衣角,然後毫無疑問地陷入了艱難的掙扎中。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他從沒想過的人出現了。

 

  「……大學生?」

 


  這個世界上會這麼叫他的人也只有那一個。

 

  柯維安猛地抬起頭,「黑令?」

 

  原本還對突然出現的陌生青年感到有點警戒的阿姨看柯維安的反應,有點訝異地說:「咦,小安,你認識他?」

 

  腦子裡充滿了「他怎麼會在這裡啊」、「不會是迷路了吧」、「不對啊迷路迷到這裡來也太不科學了」、「所以他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的柯維安,在聽見阿姨的問題時頓時愣了下。

 

  ……有了。

 

  柯維安解決完手裡的冰淇淋,漾著純良的笑容說:「是啊,他是我表哥啦,我們本來說好要在這裡見面的。」

 

  「啊……是這樣嗎……」阿姨驚疑不定地看向黑令,顯然無法將眼前的人和柯維安的形象擺在一起。

 

  就算是表兄弟也差太多了吧?

 

  ……血緣真是神奇。

 

  看黑令沒有說話,本來還很擔心對方會直接戳破他謊言的柯維安頓時放下心來,然後跳下公園長椅,拉住黑令的手臂。

 

  「黑令……哥哥,讓你擔心了吧?我們可以走囉。」

 

  出口的同時柯維安就想撞牆。不過黑令看起來卻還是很鎮定,然後很配合地把柯維安給拉走了。

 

 


×

 

  等確定看不見那個阿姨後,柯維安才放開黑令,然後瞬間閃退了一公尺遠。

 

  「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黑令似乎也沒對對方的行為感到不滿,只是淡淡地說:「來找你。」

 

  「找我?找我幹嘛?」柯維安疑惑。

 

  「今天是假日,來找朋友不是很正常的事嗎?」黑令用毫無起伏的語調說出似乎很理所當然的話,好像還對於柯維安的問題感到很不以為然。

 

  「那是對一般人而言吧,你真的知道來找朋友要做什麼嗎……唉,如果是小白來找我我一定會很樂意……」碎碎念了幾句後,柯維安嘆了口氣,「而且你怎麼不先跟我說一聲?萬一我剛好在忙呢?」

 

  「我有傳簡訊,你沒回。」黑令表示。

 

  柯維安馬上拿出自己的手機,「哎,還真的……大概是因為剛才一直被纏住的關係所以來不及看吧……抱歉。」不好意思地耙耙一頭亂髮,他又問:「那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使用靈力,一下就能找到了。」黑令說。

 

  不要把靈力用在這種地方啊!

 

  柯維安無力吐槽。

 

  「好啦……總之剛才謝謝你,我還以為你會否認呢,沒想到你居然這麼配合,幫大忙了。」

 

  「那種情況,白癡都知道要怎麼做吧。」黑令沒有對柯維安的道謝給出什麼其他反應,「而且你可以直接走人吧,連這種事都不知道?」

 

  「那種沒禮貌的事情只有你做得出來!我可是紳士。」柯維安沒好氣地白了黑令一眼,難得覺得他人不錯,這傢伙馬上就說出不可愛的話了,「總之你幫了我一個忙,我會負責陪你的,你想去哪裡逛逛嗎?」

 

  「隨便。」

 

  「那算什麼回答啊。那我就自己決定囉?」

 

  「喔。」

 

  「那你就好好跟著我吧,要是迷路了我可不管……算了,反正你總有辦法追上來的吧。」

 

  「…………」

 

  黑令看著走在前方的柯維安,一隻手猶豫地伸出,最後還是收了回去。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他不想否認罷了。

 

  自他有記憶以來,周遭的人對他的態度都稱不上是友善。就算是老頭好了,也沒有辦法理解他在想什麼。

 

  但是柯維安是第一個說,自己和他是「朋友」的人。

 

  也是第一個把他的話放在心上的人。

 

  當柯維安叫他「哥哥」的時候,他很清楚自己的心跳變得如何劇烈。因為這個他第一次有想要跟對方好好相處的念頭的人,就像瞬間和他有了一種密不可分的關係一樣。

 

  這種感覺,很好。

 

  雖然只是因為一個意外而建立起來的、短暫的關係,他還是把那一聲帶有撒嬌意味的「哥哥」和手臂上的餘溫,給牢牢記在了心裡。

 

  ……就算現在,他連牽一下對方的手的勇氣也沒有。

 


×

  
小劇場——這就是美麗的意外。

 

  柯:哇喔!這雙球鞋看起來不錯欸,你覺得呢?

 

  黑:……還好吧。

 

  柯:不然你喜歡哪種,你說啊。

 

  黑:……

 

  柯:啊——跟你逛街真沒勁!算了算了,我們還是去吃飯吧。

 

  黑:這雙。

 

  柯:欸?……這雙我已經有了啊。

 

  黑:很適合你。

 

  柯:…………

 

  黑:你剛才不是說要去吃飯嗎?

 

  柯:……你這傢伙……我到底該怎麼說你才好啊……以後不要突然冒出奇怪的話好不好!

 

  黑: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

 

  柯:吃飯吃飯!快點!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使繪卷 黑維
    全站熱搜

    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