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條路,是你會選哪條?

個人覺得對兩人來說最好的路一定是第三條,但我想看師生戀,所以我要任性(被打死)

注意:本系列都有微轟→出&出←茶

 

 

 

  ──我把選擇權交給你,好好想吧。

 

 

  那天就在這樣的一句話裡畫下句點。

 

  原本欣喜若狂的情緒漸漸冷卻下來,他也開始明白了對方一直以來獨自承擔的這些想法。

 

  這是他應該要煩惱的事。

 

  他不能讓自己喜歡的那個人,再承受更多痛苦了。

 

 

×

 

  「小久──!」

 

  「──啊?!」

 

  綠谷出久被突然的叫喚給嚇了一跳,他看著眼前有點生氣地鼓起臉的女孩,這才發現自己人在食堂。

 

  「小久,你是怎麼啦?最近一直心不在焉的……」見他一臉迷茫,麗日御茶子忍不住擔憂起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的確,你最近常常在發呆。」轟焦凍在吃麵之餘也關心了一句。

 

  飯田天哉用力拍了下胸脯,「有什麼事就說吧!我們都會聽的!」

 

  「……謝謝你們。」綠谷出久努力扯出一個笑容,「我只是最近睡不好而已,讓你們擔心了。」

 

  在三名好友開始積極推薦睡眠方法時,綠谷出久一邊笑著附和、一邊在內心感到有些愧疚。

 

  每次朋友們關心他時,他都沒辦法把自己的煩惱好好傾訴出來……

 

  但這也是因為每一次都有不能說的理由,才會讓他總是無比難受。

 

  他一直在想上禮拜的事。

 

  相澤消太在外面中了別人的個性,變成了貓,因為一些原因來到他家借宿一晚,而他們兩人也在那之後互相確認了心意。

 

  綠谷出久沒有談過戀愛,完全沉浸在喜悅中。畢竟那個擁著他的懷抱那麼溫暖,那道充滿愛意的磁性嗓音那麼令他沉溺。

 

  但最後也是對方把他給拉了出來。

 

 

  「綠谷,你母親什麼時候醒?」

 

  相澤消太的一句話直接把他給嚇醒了。

 

  ──差點忘記他們還在家裡!

 

  雖說現在還早,但依綠谷出久的記憶,綠谷引子也快起床了,於是他的腦子一下進入了清醒狀態。

 

  「相澤老師,我們先回雄英。」怎麼想都很難解釋老師出現在這裡的事……加上綠谷引子對雄英已經不太信任,這時候讓對方知道雄英的老師中了一個普通人的個性實在不是好事。

 

  相澤消太對此沒有異議,跟著他走出房間,看他給綠谷引子留字條在桌上,然後才帶著他離開。

 

  回到雄英後,相澤消太把他帶進教師宿舍內。

 

  綠谷出久這是第一次來到教師宿舍,也是第一次來到相澤消太的房間,緊張之餘也忍不住興奮地東張西望起來。

 

  房間的採光不太好,床鋪亂成一團,其他地方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了……

 

  相澤消太發現了桌上的紙袋,從裡頭抽出了自己的布條,然後又翻找了一下,似乎是在檢查什麼;綠谷出久沒有干擾,自己在書櫃前看了看。

 

  ……原來老師喜歡看這類型的書啊……他默默在內心更新關於對方的資訊。

 

  「坐吧。」

 

  相澤消太突然出聲,把他嚇了一跳,隨即便看到對方坐在床上,還幫他拉開了書桌前的椅子。

 

  「好的。」

 

  他端坐在椅子上,看著相澤消太嚴肅的表情,對對方接下來要說的話感到緊張。

 

  「總之……先說結論。」面對他這樣認真的眼神,相澤消太似乎放鬆了一些,像是怕讓他太緊張,淡淡地說:「雖然我們心意是相通的,但不可能跟一般人一樣在一起,這點你知道吧?」

 

  ……果然是要說這個。

 

  「嗯……」他低下頭,雙手交握,「雖然我還沒有深入想過……但我也稍微心裡有數。」

 

  會不深入去想,是因為他沒想過相澤消太也會喜歡他。

 

  「……我不會逼你放棄,我知道你不會。」相澤消太無奈地勾起唇,「所以,我給你兩個選擇。」

 

  他吞了口唾沫。

 

  「第一,我們不用特別遮掩,要在一起就在一起,但之後不管會發生什麼你也很清楚。」

 

  「第二,要想辦法不讓任何人察覺到我們的關係,以此為前提交往。」

 

  他愣住了。

 

  雖然也很清楚他們之間的路不會那麼好走,但這樣被攤出來一看,還真的沒有一條是好路。

 

  「……當然也有第三個選擇,就是現在先放下這些事情,等到你畢業後再來考慮我們之間的關係。」

 

  綠谷出久抿起唇。

 

  相澤消太看著他沉下的眼神,突然伸出手覆在他因焦慮而捏緊的雙手上,輕輕握了握。

 

  「我不是一點覺悟也沒有做就把一切告訴你的。」

 

  他看著眼前的人,那張一直沒什麼精神的臉散發著某種決心。

 

  「不管你做什麼選擇,我都會同意。就算你選了第一個,我也會抱著辭職的覺悟跟你在一起,無論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我會保護你,不會影響你的前途。」

 

  ……也就是說,無論會引發多嚴重的後果,老師都要自己扛下來嗎?

 

  「如果你選了第二個,那我會配合你,用盡一切保護我們的關係,絕對不會洩漏給任何人。」

 

  那也代表必須偷偷摸摸、提心吊膽地談戀愛吧。

 

  「如果你選了第三個……」

 

  相澤消太直直看著他,握著他的手也稍微收緊了點。

 

  「那我會等你。我能向你保證,無論多久,我都不會變心,除非你找到了另一個對象。」

 

  他垂下頭。

 

  ……這樣看起來,第三個才是最適合他的路。

 

  他繼承了歐爾麥特的個性,繼承了前任和平象徵的意志,他有太多事要做,根本不可能有時間談戀愛。

 

  可是──

 

  他看向相澤消太。

 

  「我不會選擇第三個的,老師。」他的聲音在顫抖,「你為了我想了這麼多、忍耐了這麼久,我沒辦法繼續讓你等、讓你忍受;我沒辦法只看著自己的路,卻忽略為了我而放手的你。」

 

  相澤消太瞪大眼。

 

  「更何況我……」他的聲音開始哽咽,「我也是那麼喜歡你……」

 

  說到這裡,他再也忍不住洶湧的眼淚,雖然想用手去擦,又捨不得抽開在相澤消太溫暖手掌下的雙手。

 

  相澤消太幫他擦去眼淚。

 

  「我說過了,我讓你選擇,你想怎麼樣我都會同意。」

 

  看著他的眼睛裡,是溫柔的情感。

 

  「我把選擇權交給你,好好想吧。」

 

 

×

 

  相澤消太沒有在下課後回辦公室。

 

  他和歐爾麥特的關係最近變得有點僵,而且他也不是不能理解對方的不悅,所以總是盡可能避開對方。

 

  一個禮拜前,也是他和綠谷出久剛談完話之後,他就主動去找了歐爾麥特。

 

  原意是想感謝對方把自己的東西收好放回宿舍,但他也知道對方一定還有話想說,於是便直接約對方見面了。

 

  歐爾麥特一見到他,就直接給他來了一拳,他也下意識地躲了開來。

 

  「你是怎麼了?」

 

  「輪得到你問我這個問題嗎?」

 

  聞言,相澤消太收斂了自己的防禦姿勢,看著眼前這個難得陰沉著臉的人,嘆了口氣說:「想說什麼就說吧。」

 

  他來之前就做好心理準備了。

 

  「你昨天是跟著綠谷少年走了。」歐爾麥特緊盯著他,咬著牙說,「你明知道綠谷少年喜歡你,你怎麼會跟著他走……我得出的結論就是,你也對他有意思?」

 

  有意思……?

 

  聽起來真輕挑。

 

  但搞不好在眼前的人眼裡,他對綠谷出久的感情就是這樣的。

 

  「我知道他對你來說很重要,我也不想瞞你。」相澤消太看著他,依然鎮定,「你說的對,我喜歡他。」

 

  這次歐爾麥特揮來的拳頭,他沒有躲。

 

  「你在想什麼?!他是你的學生!」

 

  「……」

 

  他被揍得偏過頭,嘴裡嚐得到血味……但這已經算是小傷了,如果是全盛時期的歐爾麥特,他的頭骨沒碎裂是不可能的。

 

  「我知道。」

 

  歐爾麥特的眼裡滿是不敢置信。他很清楚遲早有一天要面對眼前這個人的指控,現在反而不怎麼驚慌了。

 

  「我會為他負起責任──我們的關係會怎麼樣,我也交給他選擇;若是有一天出了差錯,我會想辦法把對他的傷害降到最低。」

 

  歐爾麥特看得出來,他是認真的。

 

  「我知道就教職人員來說,我是徹底失敗了,但在感情方面,我只是個想跟心上人在一起的普通人。」

 

  「我沒有要找藉口,錯就是錯。如果你要告發我,我也認了。」

 

  說完後,他不再開口,只是看著歐爾麥特。

 

  他一直不太明白對方對綠谷出久抱有怎樣的感覺,反正不像是普通的師生,好像有一層更微妙的羈絆,但那跟他們兩人之間的感情又不一樣。

 

  他隱約有個猜測,只是無法證實。現在這種情況下,也不可能開口問這個問題。

 

  他只知道,歐爾麥特有權利對他生氣。

 

  在對方又一次舉起拳頭時,他連眼神也沒有撇開──如果連對方的這幾拳都不願意受,他會更看不起自己。

 

  但歐爾麥特的這一拳沒有落下。他看著對方的眼神從憤怒轉為平靜,轉變成他也不清楚是什麼的情緒。

 

  「──相澤消太老師,既然做出了這個決定,就好好對他,不要再讓我對你更失望了。」

 

  說完,他便轉身離開,不再轉頭看他一眼。

 

 

  老實說,他沒想到歐爾麥特會默認他的這個決定。

 

  他原本真的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雖然看對方的反應,應該還是對他感到生氣,但至少應該不會插手他們之間的事,這就夠好了。

 

  剩下的,就是……

 

  這時,他的手機震動了幾下,他連忙拿出來,只見是綠谷出久的訊息,上面只有一句話。

 

  ──我做好決定了。

 

 

×

 

  他們依然在相澤消太的房間裡談話。

 

  坐定後,綠谷出久似乎還沒有勇氣開口,他便也不催促,只是靜靜地看著對方。

 

  他喜歡對方認真的模樣。臉孔雖然稚氣,神色卻很老成,這樣的衝突總是讓他覺得可愛。

 

  「綠谷,還沒想好的話可以慢慢來。」

 

  「啊?!不、不是的!」綠谷出久慌張地擺手,「我只是在想要怎麼說……」

 

  他挑起眉。

 

  「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決定,不是要聽你演講。」他摸了摸那團觸感很好的頭髮,眼神也不自覺柔和下來,「你不用擔心,想說什麼就說吧。」

 

  ──你不用擔心。

 

  綠谷出久抿起唇。

 

  「那老師你呢?」他看著眼前的人,原本躊躇的表情消散了,「你總是要我不要擔心,其實只是想把所有的責任都自己承擔不是嗎?」

 

  相澤消太收回手,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感情才不是這樣算的呢!」他忍不住大聲了一點,「我不想只被你保護,我也會擔心你、會想保護你啊!難道只因為你是成年人,我就沒資格保護你嗎?」

 

  他皺起眉。

 

  這孩子,真的是從初見那時開始就一直是這個樣子,一點都沒有變啊。

 

  看著他的表情,綠谷出久也降低了音量,「說什麼讓我選擇……也只是給我幾條對我而言很輕鬆的路而已……老師,你這樣的溫柔,會讓我害怕。」

 

  相澤消太瞪大眼。

 

  他幾乎沒被說過是個溫柔的人,也並不覺得自己是。

 

  他不知道在綠谷出久眼裡的自己是什麼樣子,但他只覺得這些錯誤大部分的責任在於他,所以他應該要為對方設想好一切。

 

  他不覺得這是溫柔,這只是他「應該做的事」而已。

 

  「相澤老師。」綠谷出久的眼神很堅定,「我的心意沒有改變……我還是想跟你在一起。我會繼續為成為英雄而努力,這也是為了你,但我不想要在這當中忽略自己和你的心。」

 

  「我不要你等我,我現在就要跟你在一起。」

 

  「老師,這不是你給我選擇的路,就算你不說,我也會這麼決定的。」

 

  「我願意以保護你為前提和你在一起,我不會讓你受到傷害、不會讓你因為我遭到非議。」

 

  「偷偷摸摸也好、提心吊膽也好……」

 

  「相澤老師,我要跟你在一起。」

 

 

  他的心從來沒有跳得那麼快過。

 

  綠谷出久說的每句話、每個字都在他的心上敲打著,他差點就要伸手捂住胸口,怕被對方聽到聲響。

 

  他從沒想過……他的心也能跳得這麼快。

 

  他伸手把綠谷出久攬進懷裡,後者似乎是害羞了一下,但很快也回擁著他,全心地依靠著他。

 

  這份喜歡,比他所想的還要濃烈。

 

  不是高中生一時的意亂情迷、不是對一個英雄錯誤的憧憬、不是對一個保護者衍生的錯覺,是真心地、下定了決心地,即使承擔一切也要跟他在一起。

 

  比他所想的還要……美好。

 

  「老師……」

 

  他閉起眼,壓抑住因為那個稱呼而有些動搖的感受,緩緩放開了對方。

 

  「既然你選擇好了,有些事情我必須要跟你說。」

 

  「是!」

 

  看著綠谷出久正襟危坐的模樣,他忍不住勾起嘴角,伸出手指道:「第一,平常在學校裡,尤其是公共場合,不要做任何逾越師生關係的舉動。」

 

  綠谷出久拿起裝在口袋裡的小筆記本記了起來。

 

  ……這傢伙……相澤消太有些哭笑不得,但還是接著說了下去。

 

  「第二,有事可以來我這裡,你那邊學生太多不方便,反倒住宿的老師們不怎麼會出來活動,可以放心;不過來的路上也要注意不要被發現,如果你會擔心,就讓我去帶你過來。」

 

  「──嗯!」

 

  「第三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相澤消太看著他,「無論我在外面對別人說了什麼會讓你難過的話,你都要相信我。」

 

  綠谷出久一愣。

 

  「了解嗎?」

 

  「……嗯!」

 

  老師果然想得很周到。

 

  他們在一起後,遲早有一天會被別人試探,如果他因為相澤消太的幾句話就顯露出動搖,那一切都完了。

 

  他怎麼會不相信這麼為他著想的老師呢?

 

  收起筆記本後,他看著相澤消太,露出自己一貫的笑容。

 

  「我會努力的,以後請多指教,相澤老師!」

 

  相澤消太也笑了笑。這是他第一次看見對方這麼柔和的笑容,忍不住愣了下,然後就被摸了臉。

 

  「請多指教,綠谷出久。」

 

 

×

 

【小劇場】

 

  歐:徒弟被拐走了……

 

  出:歐爾麥特?!你別這麼說,我還是你的徒弟啊!

 

  歐:……迷弟被拐走了……

 

  出:──??歐爾麥特我還是喜歡你啊!

 

  歐:…………官方CP被拐走了……

 

  出:……咦?我的官C不是小勝嗎──唔唔!

 

  (一條布條纏住了兩人的嘴巴)

 

  相:(黑臉)你們兩個都給我閉嘴。

 

  (冷CP的無奈,哭。)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英雄學院 MHA 相出
    全站熱搜

    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