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喜歡歐出,但我只要沒標CP那就都是師生(or親子?)向。

少女的歐叔我也喜。

注意:本系列都有微轟→出&出←茶

 

 

 

  現在的高中生真可怕。

 

  回到辦公室後的相澤消太依然心有餘悸。

 

  自從上次的餅乾事件後,綠谷出久就沒怎麼再單獨找他。他知道對方不是沒時間,只是對方的心思大部分還是都放在變強上,不會在感情方面多糾纏。

 

  然而,對方卻還是能在某些方面給他造成影響。

 

  像是上課時那道特別熱烈的視線。

 

  他雖然是個很懶的人,但上課的時候還是認真的,只要台下的學生沒太無法無天也不太會管束,卻還是在感受到某種注視時回頭看了下。

 

  綠谷出久桌上攤著那本寫滿了字的筆記本,一雙大眼睛也直直望著自己。

 

  他的眼神很純粹,讓他看得清晰,那雙眼睛除了認真之外還有些別的什麼。

 

  短暫的目光相觸後,綠谷出久就撇開了視線,盯著桌面上的筆記本,臉頰好像有點泛紅。

 

  他也轉過頭,決心不要再往那裡看一眼。

 

  後來,他感覺自己無時無刻都能感受到那種被熱烈注視的感覺。

 

  他本來就是個不喜歡被關注的人,當英雄也不是為了要受人矚目的,不然以他的實力也不至於和其他老師比起來較為沒沒無聞。

 

  但只有那道視線,他會去忽視,因為他擔心自己會給予回應。

 

  只要沒有違反規定,他不會去管自己的學生在課業之餘要做些什麼,就算學生對自己有愛慕的感覺,他也不會特別去管。

 

  可如果他想回應那就不一樣了。

 

  他不會去管學生,但一定要管自己。

 

  相澤消太陷入了難得的苦惱。他很少這麼在意一件事,也很少為什麼事感到煩惱,這讓他連尋求幫助也做不到。

 

  他知道自己在別人面前總是可靠的,但那不代表他就不會慌。

 

  他現在只想揍自己一頓。為什麼偏偏要看上自己的學生?

 

  「相澤老師。」

 

  相澤消太抬起頭,發現是歐爾麥特站在他面前,手上還端著兩個杯子,看來其中一杯是要給自己的。

 

  「……怎麼?」

 

  歐爾麥特露出有點無奈的表情,「這話……應該是我要問你吧,你還好嗎?難得看你這麼低氣壓。」

 

  低氣壓?他看向一旁,剛好接觸到其他老師的視線,見他看過來才連忙裝忙。

 

  「你不介意的話,有事能跟我商量看看。」

 

  再怎麼說也是同事,雖然歐爾麥特總覺得自己和對方合不來,那也不代表他就能看著對方心情不佳自己卻什麼也不做。

 

  不過相澤消太可沒什麼顧慮,直說:「我介意。」

 

  ……果然是合不來啊!

 

  歐爾麥特無奈地放下手中的咖啡,「不說也沒關係,只是相澤老師很少在煩惱什麼事的樣子,我來關心一下而已。」

 

  相澤消太也並不是存心要潑眼前的人冷水,但他無論怎麼樣也不可能對對方老實說自己的煩惱。

 

  我喜歡上了班上那個你也很在意的學生綠谷出久。

 

  ──這種話怎麼也說不出口!

 

  但轉念一想,對方是綠谷出久非常仰慕的對象,搞不好可以利用。

 

  「我需要你幫我個忙。」

 

  「我?」歐爾麥特一臉訝異,「真想不到你會找我幫忙。」

 

  相澤消太懶洋洋地抬起頭,眼神卻很認真。

 

  「麻煩你明天跟我去上A班的課。」

 

 

×

 

  效果……很顯著。

 

  別說是A班的人,這世界上就沒幾個人不是歐爾麥特的粉絲,就算對方現在已經退休,影響力也沒有減弱太多。

 

  歐爾麥特一來到班上,就引起了軒然大波。

 

  「是歐爾麥特!」

 

  「為什麼歐爾麥特會過來?這節不是相澤老師的課嗎?」

 

  「他在前面坐下了耶!」

 

  歐爾麥特帶著招牌微笑坐在講台旁,對學生們說道:「最近我比較有時間關心你們的課業,所以想來看看你們的學習情況。」

 

  聞言,每個人都露出了要發憤圖強考上名牌學校的眼神。

 

  相澤消太一進入教室,就感受到了班上截然不同的氣氛,正稍微放心了點,卻又感受到了那道視線。

 

  綠谷出久是全班第一個注意到他來到班上的人。

 

  ……居然連歐爾麥特也沒分走他的注意力嗎?

 

  相澤消太收起內心的無奈,依然認真地上課,完全無視就在一旁的歐爾麥特;後者也很配合地在關注每個學生,只要有人露出困惑的表情就去幫忙。

 

  他會答應過來,除了自己現在已經把重心放在老師這個職位上以外,也是有點私心想看看綠谷出久的學習狀況,不過看樣子他好像是不太需要擔心。

 

  就連他人來了,對方也是認真地看著相澤消太,絲毫沒有被他分心,真是太好了。他陷入了欣慰的情緒中。

 

  這時,綠谷出久舉起了手,「老師!」

 

  看來是有問題的樣子。歐爾麥特還在上鳴電氣旁邊,就打算放心地把對方的疑問交給相澤消太,卻在此時聽見一道細微的聲響。

 

  「喀」。

 

  他疑惑地抬起頭,卻只見相澤消太很淡定地說:「綠谷,有什麼問題?」

 

  聽錯了嗎?歐爾麥特不自覺把視線往下移,然後就在地板上看到斷了一截的粉筆,再看看相澤消太手中的那根粉筆,好像是有點短了。

 

  但對方看起來很冷靜,可能只是巧合?歐爾麥特這麼想,又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下課後,他跟同學們一一告別後才離開教室,此時相澤消太已經離他有一段距離了,他便連忙跟了上去。

 

  「看來相澤老師的確有個不得了的煩惱。」

 

  相澤消太只是瞥了他一眼,「怎麼說?」

 

  看他這樣,歐爾麥特也不知道自己說中了沒,只好聳聳肩,「也沒什麼,一點感覺而已。」

 

  相澤消太沒有回話。

 

  ……這傢伙果然無法套話啊。歐爾麥特在內心嘆氣。

 

  上了一節課後,他稍微有了點想法,要不是相澤消太的煩惱讓他太過心神不寧,以致在上課時都會分心,要不就是他的煩惱源頭是綠谷出久。

 

  雖然對方的心不在焉也不是那麼明顯,但歐爾麥特多少還是看得出來。

 

  但對方不肯說,他也只有一個辦法了。

 

 

×

 

  耳郎響香走到講台前撿起那根斷掉的粉筆。

 

  葉隱透就在一旁,隨口問了句:「耳郎,那是什麼啊?」

 

  「粉筆。剛才上課的時候被老師弄斷的。」耳郎響香在那當下就聽見了,但她沒想到相澤消太居然沒有撿起來丟掉。

 

  「話說回來,為什麼歐爾麥特會突然過來啊?」葉隱透有點疑惑。

 

  「他不是說了嗎?要關心我們上課情況啊。」蘆戶三奈也來湊了熱鬧。

 

  「不覺得怪怪的嗎?」耳郎響香沉吟,「除了實戰課程,相澤老師很少和歐爾麥特一起上課,但是剛才看相澤老師的態度,感覺……」

 

  「感覺歐爾麥特是他找來的。」八百萬百也加入了討論。

 

  「可是,為什麼要這麼做啊?」葉隱透更疑惑了,「會把歐爾麥特找過來,感覺好像是什麼嚴重的事。」

 

  「這個你們也能討論?」上鳴電氣在座位上不解地說,「幹嘛想得那麼複雜,歐爾麥特來課堂上你們不是也很開心嗎?」

 

  八百萬百搖搖頭,「那是兩回事,我只是覺得有點奇怪。」

 

  綠谷出久把這些聽了進去。

 

  相澤老師怎麼了嗎?他這麼想著,不禁有點擔心。

 

  然而這個小插曲在下一節課後就不再有人提起,只有綠谷出久放在了心裡。

 

 

  「我──來──了──」

 

  他在放學後回宿舍的路上被攔截了。

 

  看著膨脹的歐爾麥特一下回復成原來的模樣,綠谷出久愣愣地看著,一時竟沒想到要開口。

 

  對方的到來,又把他內心的疑惑喚醒了。

 

  「綠谷少年,我有個問題想問你一下。」

 

  歐爾麥特帶著他走到教學樓的角落,他看著對方的身影,不自覺脫口:「是相澤老師的事嗎?」

 

  歐爾麥特有點驚訝地看著他,「嗯……的確是,怎麼了,你知道些什麼嗎?」

 

  他本來其實不覺得自己能問出什麼的,畢竟這一切都只是自己的猜測而已;但看綠谷出久的反應,好像真的跟他有關係?

 

  「我……我其實也不清楚,只是覺得他最近好像……有心事。」

 

  綠谷出久支支吾吾地說,這讓歐爾麥特心裡的疑慮更深了。

 

  「看來你很關心相澤老師。」看對方對學生的態度,要想看出他有心事還真是不容易。

 

  怎知綠谷出久就像是被說中什麼不好的事一樣慌張起來,「也、也還好,畢竟他是我們的班導師,會比較關注一點也是很正常的!」

 

  「……」我沒說你這樣不正常啊。

 

  饒是歐爾麥特平常不怎麼敏銳的人,此時都覺得有點不對勁。

 

  「綠谷少年,我能再問你一個問題嗎?」

 

  綠谷出久心裡還沒平靜下來,但面對歐爾麥特的問題,他還是點頭回應了。

 

  「你對我是怎麼想的?」

 

  這個問題跟他們剛才說的話一點關聯也沒有,綠谷出久內心有點疑惑,但還是回:「你是我心目中唯一的No. 1。」

 

  他的眼神很坦然,加上話語中的認真,讓被仰慕習慣了的歐爾麥特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那相澤老師呢?」

 

  「──嗯?!」話題一下子又被轉了回來,綠谷出久不禁臉紅了,還結巴了起來:「相、相澤老師也是很厲害的英雄!而且是個好老師!我很慶幸能在相澤老師的班上──」

 

  這態度跟說起歐爾麥特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歐爾麥特覺得自己彷彿被雷擊中。

 

  但還沒能乘勝追擊,他們剛才談論的主角就走了過來。

 

  「都放學一段時間了,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相澤消太的聲音有點低沉,歐爾麥特沒做虧心事也還是心虛了一下,但一看到綠谷出久看著對方的樣子就又不怎麼心虛了。

 

  「只是有點事想問問。」

 

  相澤消太瞇起眼,看向綠谷出久,道:「怎麼還站著,快回宿舍去。」

 

  綠谷出久的那雙眼睛依然盛滿了耀眼的情感,他對相澤消太笑了一下,才回:「好的!那歐爾麥特,我先走了!」

 

  眼見他跑開,相澤消太才說:「你別管太多。」

 

  歐爾麥特卻直接問了:「綠谷少年是不是喜歡你?」

 

  看對方的反應,顯然是已經知道了。

 

  「……」相澤消太勾起唇,「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不要成天總說一些荒唐的話,想好好當老師就多花點心思在學生的課業上。」

 

  說完他也轉身離開了。

 

  他感覺得到歐爾麥特的視線還扎在自己身上,他努力去忽視,反正這比忽略綠谷出久還簡單得多。

 

  看來他是逃不過對方的這波進擊了。

 

 

×

 

【小劇場】

 

  出:(盯──)

 

  相:……綠谷,你來回答這一題。

 

  出:──好的!

 

  (完美回答問題後坐下)

 

  出:(眼神更閃亮地盯)

 

  相:…………

 

  茶:(我好像聽見了「快誇我」……)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英雄學院 MHA 相出
    全站熱搜

    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