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沒更新了我真是……(懺悔)

這篇一樣是存文哦,突然覺得很懷念……

 

 

CP:尼奧×艾崔斯特

 

 

  艾崔斯特常常想,成為尼奧的伙伴,對他來說究竟是福是禍。

 

  要說是福嘛,堂堂一個黑暗精靈,居然被當作是免費僕人……不,或許說保母更貼切,而且還是沒有薪水的保母,幫忙煮飯、洗衣、鋪床和兼差當指南針,沒有薪水就算了,那個需要人照顧的「伙伴」還是個十分不客氣又任性的傢伙……

 

  任性還不是極致,這傢伙還很沒神經,明明好歹是個前太陽騎士,找了個黑暗精靈當伙伴不說,居然還想再找個精靈加入!這傢伙究竟是想來冒險屠龍,還是要來看冒險隊裡的隊友屠自己人啊?

 

  而且他還不是說說,是真的有意要抓個精靈來當伙伴!

 

 

×

 

  「尼奧你……」

 

  「唷,艾崔斯特,這是我剛剛打獵的時候遇到的,這傢伙還不錯,不像之前那群精靈一板一眼,還挺好相處的,你看怎麼樣?」

 

  艾崔斯特看著尼奧旁邊多出來的「人」,對方也看著他。

 

  「……這是精靈?」

 

  「……這是黑暗精靈?」

 

  「是啊!」尼奧一句話同時回答了兩個人的疑惑。

 

  也同時點燃兩人的怒火。

 

  不知名精靈大吼:「你開什麼玩笑啊!要我跟這種自私自利、冷血殘酷又惡名昭彰的種族一起冒險?!我可是看你身手還不錯才勉強答應當你伙伴的!」

 

  艾崔斯特也不淡定了:「尼奧,你平常要我幫你做什麼我都能忍下來,至少我覺得你還有點分寸,你居然現在就打破我這一點點的安慰,要我跟精靈當伙伴?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喂,你剛才的話是在嫌棄我嗎?虧你這黑暗精靈好意思說話,我都還沒砍你一刀已經很不錯了!不然現在我就殺了你好了!」

 

  「黑暗精靈也是精靈,而且我看到你都沒動手你憑什麼殺我!你不是精靈嗎?」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臉教訓人的黑暗精靈!而且我們才不承認你是精靈呢!少自己為是攀關係了!」

 

  「我沒有攀關係,只是要你自重!」

 

  「你這邪惡的種族才該自重點滾回土裡吧!」

 

  「請收回你剛才的發言!」

 

  「我不收你能怎樣!砍掉我的舌頭嗎?」

 

  「我沒有這種興趣!而且這種東西從你嘴裡說出來不太恰當吧?」

 

  「嘖!廢話這麼多幹嘛!吃我一刀!」

 

  「奉陪!」

 

  「喂喂別打起來啊!而且艾崔斯特你居然還真的答應了?」一向是被勸架的尼奧十分傻眼,最後還是聳聳肩,拿著乾糧坐到一旁,「……算了,難得看到艾崔斯特發飆,就讓他發洩一下情緒好了。」

 

  然後,他們從樹林的最南邊打到最北邊,再斜線打到西邊又打去東邊,最後是以打到精靈領土上被追殺作結。

 

  而那個精靈去煽動同伴追殺艾崔斯特他們後,找新的(精靈)同伴這事也就不了了之。

 

 

  不過,要說這是禍,其實也不盡然。

 

  ……嗯?問他是不是被虐狂……這,人類說過一句話,這世界上所有事情就像硬幣一樣,有正面就有反面,而他方才只說了尼奧這傢伙的反面而已。

 

  雖然相處下來,真的一下就要他說出尼奧的優點,他能提出的大概就只有「打架很厲害」、「劍法了得」跟「長得很帥」而已,不過如果他真的只有這些優點,那他分才說的缺點也著實夠壓下這些優點了。

 

  雖然他可以說是因為前任聖騎士的幫忙和威脅下,必須要待在尼奧身邊,不過要說他完全不心甘情願,那也是騙人的。

 

  尼奧這人或許很差勁,不過一個差勁的人是不會單純地覺得艾崔斯特不是壞人而找個黑暗精靈當同伴、不會貼心地因為他的過去可能會讓他感到困擾或難過而不過問、不會重情意地在生死關頭,還是會說出「不會讓朋友死在自己面前」這種霸道的話,然後挺身而出的。

 

  因此,他或許真的很討厭尼奧,但卻也很喜歡他,而且喜歡的情緒多過討厭。

 

 

  喜歡的情緒……多過討厭……嗎?

 

 

  艾崔斯特一愣,在窗前搖搖頭,決定趕快整理完然後睡一下,不要再想這些莫名奇妙的事情了。

 

  「不過……結果連這邊的森林也不能進了……」有點鬱悶的這樣想,他又不禁在心裡埋怨起尼奧,「這傢伙到底在想什麼……說要去冒險,我看停留在城鎮搭訕女人的時間還比較多吧……」

 

  還老是把他這個同伴晾著,讓他自己去蒐集情報等等,都沒想過要是又遇到那種看到他會喊打喊殺的人類該如何是好。

 

  「真是個亂來的傢伙。」不知道第幾次在心裡這麼埋怨後,他吐了口氣。

 

  「艾崔斯特、艾崔斯特,換你去洗澡了。」

 

  身後熟悉的聲音令他很快撇過那些念頭,隨意應道:「知道了。」

 

  不知道自己被同伴在心裡批評了無數次的尼奧正擦拭著一頭漂亮的金髮,坐到床邊發呆。

 

  ……不……他這是在盯著我看嗎?

 

  突然察覺到這點的艾崔斯特不解地歪了歪頭,就發現尼奧愣了下,然後對他招招手說:「艾崔斯特,先幫我擦頭髮。」

 

  「……差點忘了。」這傢伙說什麼現在好不容易沒有人對他的儀態管東管西的,所以連頭髮都懶得擦,總是要他幫忙。

 

  不過看到一個太陽騎士對自己頤指氣使的……還真是不知道該哭該笑。

 

  他走到尼奧身邊,正要繞去對方身後替他擦頭髮,卻沒想到對方忽然抱住他的腰,害他一時沒反應過來,跌坐在對方身上。

 

  「……尼奧,你幹什麼?」

 

  「沒什麼啦,只是看你剛才不知道在想啥,所以想問問看?」

 

  「……問問看不用抱著我吧?而且為什麼你要用疑問句回答我的疑問句?」

 

  「嗯……真麻煩,那這樣回答好了。」尼奧先是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又突然綻放非常燦爛的太陽式微笑,「我親愛的伙伴方才的表現實在太過誘人,竟比光明神的光輝還要令我沉醉,我不過是一介凡人,一時忍不住便做出如此失禮的行為,請問親愛的艾崔斯特,你是否願意原諒我?」

 

  因為艾崔斯特常常在尼奧的太陽騎士模式下聽不懂他的話,他已經學會如何簡略成對方聽得懂的版本。

 

  ……不過這種的,他實在也不想聽懂就是了。

 

  「既然知道自己錯了,也該放開了吧……等等,尼奧你又在做什麼?」

 

  「你說呢?啊,既然光明神並無交待我們明日必須去宣揚祂的榮耀,不如就在今晚月色正好時來有效地利用祂所賜予我們的時間吧……」

 

  「這是找藉口吧!而且為什麼一句話你可以硬把它拆得那麼長?!」

 

  「既然你都知道我想做什麼,我就不廢話了!」

 

  「你給我等等,我是知道但不代表我答應啊──」

 

 

  雖然任性、霸道、愛亂來、又是個生活白痴,幾乎什麼事情都得靠他來做,也常常做出一些讓他神經崩斷的事情來……

 

  不過,像這樣單純、體貼又重情意的朋友──或愛人──也是得來不易的,對吧?

 

 

-END-

 

arrow
arrow

    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